新天地的豆瓣酱

有借有还成亲家

去年五月份一时兴起去鱼市上买了十条杂鱼(曼龙、月光鱼、孔雀鱼什么都有)养着。聊起来的时候,一位同事把她闲置已久的滴管、鱼食、小鱼缸等借给了我。


我按照“常换水、常换鱼”的养鱼真经养得还不错,不仅保持了种群的数量,还有了月光鱼二代和三代。经过残酷无情的自然淘汰,到去年年底,我的鱼缸里保持了十二条鱼的规模,其中有七条是月光鱼,七条中的六条是三代,一条是妈妈。


考虑到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老祖宗箴言,我在今年一月份某天把借来的器具又加了一条月光鱼妈妈和两个孩子一起还给了同事。当时场面如同婚礼一样,一度十分热闹,


昨天突然想起来几条鱼的命运,下午去了一下同事在16楼的养鱼角。同事没见到,见到了三条月光鱼好好地活在小鱼缸里,有水草,有鱼食。虽然不如我家的鱼缸是大house,但是有鱼草的景观房。鱼妈妈躲在水草里,一副恹恹的样子,另外两条游来游去,很惬意。我的重点不在这里,看到鱼食都沉在水底,看到室温也不够高,很想给同事提提建议,鱼缸得加个加热棒,鱼食沉在水底利用效率不够高,应该选择飘浮型产品.....


站在鱼缸前看了很久,感触良多,有点复杂,大有我家的孩子嫁到你家、你得好好养着、在我们家可没受过什么苦的娘家人的心情,越来越多的要求建议在内心蠢蠢欲动。


这还是几条鱼,要真是将来自己嫁女儿,还不知道会咋样呢!难怪亲家关系不好处啊!

评论(7)

热度(4)